七七事变爆发80周年巨制大戏《宛平人家》

七七事变爆发80周年巨制大戏《宛平人家》

摘要:2017年3月29日上午在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演出。这也拉开了《宛平人家》2017年驻场演出的序幕。

undefined

2017年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爆发80周年,1937年7月7日深夜,日寇攻打宛平城,城内的中国军民奋起反抗。

由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丰台区委宣传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市文联、丰台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旅游文化区办事处联合出品的大型史诗话剧《宛平人家》于2017年3月29日拉开“七七事变”爆发80周年巡演序幕。北京一九九八国际青年艺术剧团、北京宛平人家艺术剧团排演制作。

巨制大戏《宛平人家》曾连续三次央视新闻联播大篇幅重点报道。国家大剧院、民族宫大剧院、北京剧院、青年宫剧院等巡演6轮,近百场演出。荣获金秋优秀剧目奖、2017年国家戏剧邀请展演剧目。

2017年3月29日上午在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演出。这也拉开了《宛平人家》2017年驻场演出的序幕。

著名编剧导演王鹏博创作并执导史诗大戏《宛平人家》,这部作品描写了这段悲壮惨烈的史实。为了创作这部作品,王鹏博曾经多次来到宛平城和卢沟桥,城墙和桥上石狮子身上的弹痕至今历历在目,联想到日本右翼势力数十年都在否认侵华历史,王鹏博深深觉得有责任创作一部史实作品,以揭露日寇暴行,进而让那些为国捐躯的英灵再现。于是查阅了大量的有关“七七事变”资料,并在2015年6月首演。

话剧的制作人,留美博士王迪思介绍说:《宛平人家》先后在国家大剧院、民族宫大剧院、青年宫等剧场演出了近百场,我们的演出激发起了观众们强烈的爱国情怀,他们含着热泪在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热烈鼓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晚间新闻突出报道了这部作品,国内外上百家媒体也报道了《宛平人家》的演出,纷纷盛赞这是一部爱国主义的优秀作品。

《宛平人家》今年入选了第三届中国话剧邀请展,将于4月7日在京展演。主要演员董一兵、郭帅、齐涛、张丹彤、王宏洋、李金艳、陈进、邱奥运、韩金虎、王中杰、刘璇、林乐宣、宋子卓、庄子、梁超、高丹、王杨、周思妍、石奉南、李娇、金道鑫鑫、赵天宇、甘海睿、李镇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