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心得:坚定推进“一国两制”在港实践

习近平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学习心得:坚定推进“一国两制”在港实践

摘要:实现祖国统一的大业是我们国家的重大事业之一,20世纪80年代邓小平同志提出了伟大的构想,即用“一个中国,两个制度”的方式让香港和平回归祖国的怀抱。1997年7月1日,香港在这一构想的条件支撑下回归祖国。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国两制”是我们国家解决香港回归问题的伟大创举,实践证明这一构想是成功的,是值得长期坚持的。

实现祖国统一的大业是我们国家的重大事业之一,20世纪80年代邓小平同志提出了伟大的构想,即用“一个中国,两个制度”的方式让香港和平回归祖国的怀抱。1997年7月1日,香港在这一构想的条件支撑下回归祖国。“一国两制”的构想是史无前例的,可谓是世界性的创新之举,它的提出反映出中国人坚定地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表明了中华民族和平包容的心态和理念,体现出我国的制度自信和政治智慧。“一国两制”在香港的顺利开启了香港历史发展的新纪元,为澳门顺利回归祖国提供了经验,甚至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了成功的典范。

实践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有利于祖国的统一大业,同时借助这一制度优势,香港和内地都从中获得了经济收益,香港连续多年的经济发展状况好于多数发达国家。当然,你可否认,作为一项新的制度,在执行起来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尤其是在把握“一国”与“两制”的关系上存在一些挑战。习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对今后如何更好在香港落实“一国两制”,提出四点意见,为今后我们党和国家更好的的执行好“一国两制”方针提供了指南。

总之,我们一定要继续拥护“一国两制”的方针,坚定在香港实施“一国两制”的信心与决心,用实际行动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行稳致远,不断向前。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