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蔡奇主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蔡奇主持

传达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5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扛起扶贫工作中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要加强对援建工作的监督检查。市区两级纪委、监察委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市区两级和驻在部门承担对口援建工作的监督检查;各援建指挥部纪委要聚焦精准脱贫,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为援建地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保障。要加强对《关于在“十三五”时期实施精准救助的意见》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将政策贯彻实施和款物拨付使用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央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行为。要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与“两个专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失职失责问题一查到底。

会议传达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适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引领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展重大理论课题研究和宣传阐释,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形成生动实践。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强大思想武器,聚焦“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深入研究首都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首都要走在前面。

会议传达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要通过深化文化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实现首都创新发展。要做好文化领域的顶层规划设计。着眼长远,抓好当前,做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规划要有可操作性。要立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文化需求,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改革为动力,发挥政府主导和企业主体作用,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文创产业发展等方面发力。要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加强高端智库建设,为首都发展服务。要建立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体制机制,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对于维护首都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促进首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依法行政,完善执法机制,促进首都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实施办法》,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紧密联系实际,解决实践问题。市级班子要带头开展学习,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徐飞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