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财税工作暨2017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稿

全县财税工作暨2017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讲话稿

摘要:要清醒认识当前不容乐观的经济形势,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狠抓项目建设,项目建设上坚持“三个不动摇”,即决心不动摇、目标不动摇、县领导联系项目的机制不动摇。

今年1―6月累计完成公共财政总收入x万元,为全年计划的x%,累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支出x万元,同比增长x%。

今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服务业发展喜人,同比增长x;新型工业化步伐加快,同比增长x%;现代农业发展快速,全县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实现产值x亿元,带动农户x万户;投资呈现回升态势,全县固定资产投资x亿元,同比增长x%(平台数据);消费、外贸活跃向好,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x亿元,同比增长x%;民生事业不断改善,全体、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x元、x元、x元,同比增长x%。

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认真研究学习相关政策,吃透政策精神,敢于解决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盯牢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财税目标任务。

二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的经济形势,特别是在项目建设中,部门“一把手”要争做项目建设的“加法”推动者,树立“马上就办”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项目建设中的手续办理。

三要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力度,重点加强对房地产税收的清缴力度,加快启动国有资产的清理。

四要用足用活融资平台,包装好一批好项目,积极培植新财源。

要清醒认识当前不容乐观的经济形势,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狠抓项目建设,项目建设上坚持“三个不动摇”,即决心不动摇、目标不动摇、县领导联系项目的机制不动摇。要迅速抓好工困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房地产等城镇经济要加快发展力度。要集中攻坚,抓好下半年经济发展。要抓好项目入统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政府部门要切实抓好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