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你好!

辽宁舰,你好!

“香港,你好!”连日来,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停靠香港,首次向公众敞开怀抱。冒雨守候,通宵排队,2000张参观券被一抢而空;模仿舰载机指挥员的威武造型,未能登舰就在附近高处眺望……香港市民对辽宁舰的热情,令人感动。

航母,国之重器;香港,国之门户。香港市民为何如此激动和骄傲?因为辽宁舰是“我们的”。国家的繁荣强盛,带给国民的不只是满满的安全感,更有洗刷百年落后挨打耻辱后的尊严与自豪。正如一位老人登上辽宁舰后的感慨:“我小的时候在香港,看见我们中国不行的时代。现在很棒,我很激动。”

繁荣离不开和平,和平基于实力,实力来自奋斗。像习近平主席强调的那样,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香港和祖国的明天将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