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等事项

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7月11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草案)》,指出,机动车停车是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城市治理、社会秩序。要按照分类定位、差别供给的原则,适度满足居住停车、控制出行停车,实现“以静制动”,缓解交通拥堵。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共治、统筹规划、属地负责,加强停车秩序管理,保障道路通行功能。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公共停车设施,有序推进停车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落实“精治、共治、法治”,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城市交通环境整体改善。《条例》落地,关键在执行,要出台相应的管理细则和执法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十三五”期间本市金属非金属矿山治理工作汇报,要求,要高度重视金属非金属矿山治理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综合施策、敢于碰硬,扎实落实各项治理任务。对于能早治理的要尽早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对于暂时不能治理的要加强监测,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对于已经治理的,要适当延长验收时间,确保治理成效。要加强督查,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把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不断提高共享开放水平。要打破部门“壁垒”,消除“数据孤岛”,加快推进公共信息服务一体化整合,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服务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记者 徐飞鹏)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