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汇报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汇报

摘要:把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书记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指定专人主抓党建工作。在每月召开的支部会议上,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议程,对照要求,认真部署,积极跟进,确保任务层层推进、工作逐项落实。

近期,xx省xx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xx讲话精神,通过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提升党员学习质量三项举措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把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书记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指定专人主抓党建工作。在每月召开的支部会议上,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议程,对照要求,认真部署,积极跟进,确保任务层层推进、工作逐项落实。

二是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机关党委下发月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责任清单,按照每季度组织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组织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每半年至少为支部党员讲1次党课的频次要求,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三会一课”主题和具体方式,切实把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作为发挥支部主体作用的重要举措。同时,每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常态化执行周三“文明创建日”制度。

三是提升党员学习质量。立足xx烟草员工在线学习平台和党建纪实平台,从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完善学习方式、巩固学习成效四方面,各支部将每月工作计划及上月工作小结在平台公示公开,由政工科牵头,采取平台监测、现场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质量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及时了解掌握支部学习情况,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面提升党员整体学习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