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暨下半年工作安排

管委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暨下半年工作安排

摘要: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加快推进 “一带一路”、生态文明、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丝绸路带建设机遇,全区上半年共完成争取资金1.54亿元,同比增长23.2%。启动“项目建设攻坚战”活动,2017年计划开复工项目16个,年内计划投资3.06亿元。

现将xx管委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

年初以来,景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围绕打造“国际矿泉水疗康养中心”目标,实施七个攻坚战,加快推进旅游康疗矿泉三大产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09亿元,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7702万元,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328万元,增长10.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00万元,下降46%。

(一)旅游产业持续升温。上半年,旅游人次64万,门票收入588万元,旅游综合收入2.1亿元,分别增长19%、13.3%、18%。一是开发冰雪游。建成雪地高尔夫、雪地温矿泉、冰雪乐园、冰上试车、堰塞湖冬捕、卧虎山滑雪等冰雪游项目,冬季景点全部向游人免费开放,吸引了大批游人。加大冬季旅游宣传力度,冬季旅游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均比往年大幅提升。二是发展新业态项目。直升机低空飞行、火山斯卡拉投入运营。药泉湖“水与火”文化旅游开发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欧洲风情街北京御银山公司已开始设计,与之配套的石龙河护岸工程已开工。火山博物馆布展完成深化设计招投标,即将进行施工和监理招投标。谋划五条研学旅游主题系列产品。三是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按照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要求,对景点内标牌、栈道、停车场、厕所、商服网点等设施进行维护、改造和新建,新建6处第三卫生间,完善主要景区供水、供电、通信等设施,提升服务功能。主要景点实现WIFI信号全覆盖。四是举办系列有影响的文体活动。延长了火山圣水节的活动时间,丰富了活动内容。相继举办了文艺晚会、龙江卫视《相亲相爱》、“仙池水韵”音乐会、千人品美食、啤酒节、国际马拉松等系列活动,参与人数达14.6万,150余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首次实现圣水节开幕式在省市电视台播出,产生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五是多渠道宣传促销。成功加入中国通用航空旅游联盟,入选2017青少年最喜爱龙江冰雪旅游景区、黑龙江十大最具人气湿地、黑龙江省政府质量奖。谋划八大精品主题产品并已对外发布。邀请中国7080旅游联盟等100余家旅游企业踏线。赴上海、广州、大连、沈阳、牡丹江、丹东、呼伦贝尔等地进行了推介。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实现“旅游+玩法+互联网直播+电视栏目”的营销创新,在网络上切实掀起“火山热潮”。六是深入开展旅游环境治理。率先设立旅游法庭、旅游警察,加大市场监督力度,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规范涉旅企业推行规范化管理,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标准、ISO14000环境质量标准认证。

(二)康疗产业加快发育。上半年,康疗人次16.5万,含俄罗斯人次2.9万,分别增长12%、10%。一是推进项目策划与招商。聘请北京绿维创景规划院完成了xx景区旅游提升策划方案。完成国际矿泉水疗康养中心投资计划书编制。目前正在与中旅、中金闽能、国药集团、吉林石化、亿丰养老、上海孝天、深圳日酉辰等洽谈,投资开发该项目。二是完善康疗设施。在翻花泉设立皮肤病门诊,提供康复理疗服务。完成龙泉村氡矿泉康养区规划编制和效果图设计。共有7家宾馆配套建设了温矿泉项目。运营较好的温泉国际和省工疗,自营业以来已接待客人3万人次,深受客人欢迎和好评。三是发展养老产业。省工疗赴俄罗斯海参崴、布市进行了宣传对接。来自上海、浙江等地的500多名知青老人到景区体验了旅居养老。四是开展矿泉科研。委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下水质环境研究所完成矿泉水水质评价。与北京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出版xx矿泉环境医学、矿泉环境养生法等著作。开展了康疗人群建档、随访、典型病例研究等工作。

(三)矿泉产业规模扩大。一是推进矿泉工业园区基础性工作。生态矿泉产业示范基地基础设施二期工程前期手续已完备。与深圳前海两型、重庆国鑫睿诚公司就园区基础设施二期建设进行了洽谈,省财政厅已支持专项债券资金8839万元。二是扩大矿泉水产销规模。xx牌矿泉水连续3年成为哈洽会、绿博会指定用水。仙池公司荣获“科技型企业”荣誉证书。上半年,矿泉水产量7.4万吨,增长9.5%。三是发展矿泉特色农业。深化种植业结构调整,鼓励种植矿泉豆、矿泉果蔬等绿色有机作物,发展矿泉鱼、矿泉鸭、矿泉猪等特色养殖业。建设豆制品生产加工体验店2家,矿泉冻豆腐走进国内13个省的市场,少量产品销往美国、澳大利亚。五个池子水域创建成部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成立“矿泉渔业协会”。上半年,矿泉特色产品产值1.9亿元,增长8.3%。

(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加快推进 “一带一路”、生态文明、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丝绸路带建设机遇,全区上半年共完成争取资金1.54亿元,同比增长23.2%。启动“项目建设攻坚战”活动,2017年计划开复工项目16个,年内计划投资3.06亿元。现已开复工五个池子生态环境保护、二龙眼水源地保护、药泉湖“水与火”文化旅游开发、新老镇市政设施等9个项目,完成投资7778万元;火山博物馆布展、系列冰雪娱乐、智慧景区建设已做好开复工准备,7月下旬陆续开工;园区基础设施二期、欧洲风情街、五星级温矿泉酒店、庆达旅游啤酒庄园正在加快推进前期。

(五)招商引资成效明显。一是落地项目4个,到位资金1.98亿元。移动木屋、豆制品加工、大庆宾馆改造3个续建项目已完工,“水与火”文化旅游开发已开工。二是重点推进项目4个。中金闽能的景区整体开发、北京御银山的欧洲风情街、长春中石化的五星级温矿泉酒店、庆达旅游啤酒庄园均已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63.5亿元。三是围绕主导产业开发,与广东百岁山、农夫山泉、海航集团、北京工美、国药集团、上海景域、大连禾缘、香港恒辉集团、日本国际交易株式会社等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

(六)民生事业协调发展。一是狠抓脱贫攻坚。强化重新识别工作,确定我区现有贫困人口22户49人。通过加强驻村力量、强化脱贫产业项目建设,因人施策,带动贫困户脱贫。二是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五个池子生态环境保护已开工头池面源污染治理、四池污染底泥清淤等7个子项目。新镇客运站、综合医院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硬化。投资40余万元,完成了龙泉村农田路整修项目建设。三是办好民生实事。承诺的10件民生实事已有重要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当地居民免费游景区泡泉、两处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加强创业基金和小额创业贷款扶持等4项办结,其余正在办理中。四是改善社会事业。教育幼儿园搬迁新镇,取缔6家无证幼儿园,学前教育办学水平大幅提升。高考二本以上上线率58.1%,创历史新高。对11名贫困生建档立卡给予资助。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为景区居民进行义诊3次。组织职业培训6期。发放各项社会救助资金280.8万元。

(七)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围绕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组建风景区理论宣讲员队伍,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委召开了两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规范“三会一课”制度。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严肃党内监督,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落靠。召开基层纪委书记工作会议、景区景点和重大项目建设廉政谈话会,把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廉政教育,把廉政文化传播寓以火山文化整体打造中,以“一路清风拂景区”为载体,整体设计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学堂、廉政文化忠言、廉政文化视窗、廉政文化印记五个板块。全力推进“问题线索清仓”、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等、家庭助廉、优化发展环境等六项重点行动。从严执纪检查,坚持逢节下禁令,重申纪律要求,强化常态检查。发动群众监督,聘请1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和作风建设巡查员”。 严肃执纪问责,强受理信访举报和上级转办、交办问题线索线共34件,处置3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下半年,我区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以打好“七个攻坚战”为抓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一)多措并举,全面完成各项指标。对照年初各项指标任务进行对标,落实每项重点工作管委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包保责任制,推行跟踪问效,加大各项任务的督办检查力度,确保取得实效。深入研究国务院“两个意见”,把握政策导向,争取适合景区发展政策早日落到实处,围绕国家投资导向和投资渠道积极开展对上争取工作。推进七个攻坚战,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

(二)深入谋划,推进三大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打造国际矿泉水疗康养中心谋划项目,做足水文章,加快水秀、旅游啤酒庄园等新业态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国家5A景区整改要求继续做好各项整改。持续抓好文明景区人教育,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保护好旅游业良好发展态势。引导和规范发展温矿泉产业,逐步形成行业标准和行业规范。跟踪做好三大类150名志愿者疗养数据的搜集、整理、分析,为矿泉水治病机理研究提供支持。依托国家养老政策和现有资源,建立xx风景区跨国养老产业品牌,利用省市政府部门养老产业渠道,与国内外养老服务机构对接,力争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养老产业。加强质量管理,引导矿泉特色产品生产企业逐步走统一生产标准、统一营销的路子,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年内争取启动矿泉产业全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对接农夫山泉、百岁山等知名矿泉水企业,争取引进2-3家。

(三)全力实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抢抓建设期,跟踪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程,督促未开复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积极对接争取国家在重大基础设施、旅游开发、地质遗迹保护等方面的政策资金支持。继续加强招商力量,强化与企业交往对接,对接港中旅、中金闽能等招商企业,力争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做好落地企业的对接服务。加快五个池子生态环境保护等在建项目进度,加快推进火山博物馆、啤酒庄园、温矿泉酒店、欧洲风情街、园区基础设施二期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并争取开工,尽快形成固定资产投资实物量,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四)关注民生,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强化产业扶贫,鼓励困难群众从事旅游相关行业,落实好国家政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整合三村现有产业,突出做好青龙湖观光园、邻泉村养猪场等扶贫产业工作,实现产业项目带动脱贫致富。三是进一步做好政策兜底工作。落实好低保、大病救助、残疾人保障等国家政策,确保贫困户生产生活得到保障。向群众承诺的搬迁药泉山周边和邻泉村居民320户、改造新老镇给排水设施、规范居民区物业管理等民生实事全部兑现。抓好大学生、专业技术人员、返乡农民工等群体的创新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做好公益性岗位政策落实和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发放。

(五)提升形象,加强改进党的建设。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强化常态检查。优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从严选好人用好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制度。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提高管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从组织创新和制度建设上加大管理监督力度,完善自我监督机制,健全内控措施,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压实从严治党责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以零容忍惩治腐败。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