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情况汇报

2017年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情况汇报

摘要:及时有效的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信息,不断提高中长期天气预测预报能力,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及时提醒广大农牧民群众做好灾害防范,尤其做好农业应对措施,尽可能的减小灾害造成的农业损失。

2017年上半年,xx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xx县的实际情况,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平稳发展。

一、农村经济平稳增长

2017年上半年,xx县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x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x%(按可比价计算下同);其中:农业x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x%;林业x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x%;畜牧业x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x%;渔业x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x%;农林牧渔服务业x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x%。完成农林牧渔业增加值x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x%(按可比价计算下同);其中:农业x万元,增长x%;林业x万元,增长x%;畜牧业x万元,增长x%;渔业x万元,增长x%;农林牧渔服务业x万元,增长x%。小春粮食产量x万吨,由于面积减少,比上年减产x%,肉类总产量完成x万吨,增长x%,

二、存在的问题

1.xx县持续出现的大风、降雨天气,降水频繁解除了当地前期干旱的同时,病虫害及药害加剧,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

2.尽管粮食价格预计继续保持小幅上调,但受生产成本上升、自然灾害频发和市场不确定因素等影响,农业增收空间有限。

3.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与用工难并存,劳动力技能较低,实现较大范围的转移就业难度较大。

三、建议与对策

1.及时有效的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信息,不断提高中长期天气预测预报能力,加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发布,及时提醒广大农牧民群众做好灾害防范,尤其做好农业应对措施,尽可能的减小灾害造成的农业损失。

2.强势推进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调动农户积极性,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3.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做好龙头企业的政策引导和项目支持,使龙头企业成为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力军。

4.坚持把劳务输出作为大产业抓。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大规模开工建设的有利时机,有组织、规模化地引导农牧民转移就业,提高农牧民工资性收入比例。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