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绿水青山》观后感:全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守住青山绿水

《守住绿水青山》观后感:全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守住青山绿水

摘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宁可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论断贯穿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治国理政的重要战略位置。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实践,是将改革进行到底,是贯彻执行绿色发展,守住我们青山绿水的重要保障。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突显了党中央全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决心。我们认为,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等同等重要的位置,特别是2015年正式实施的新《环保法》及其配套的细则和相关政策、制度、机制,使环保工作有了“强硬”的手段;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等一系列制度的出台,倒逼“重发展、轻保护”的政绩思维彻底转变,使环保工作有了坚强的后盾;从中央到地方的环保督察给环境保护配备“尚方宝剑”。

十八大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是切实贯彻绿色发展,全力推动产业专型升级。二是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强力推进五大环保行动,使区域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三是传播绿色生态理念,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江北区开展了“绿色普及”、“绿色创建”、“绿色主题”、“绿色网络”、“绿色志愿”五项活动,使环保宣传贴近百姓,生态意识深入人心。

我们的干部全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建立常态化的学习机制。在青山绿水和污染GDP上,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壮士断臂,对污染企业敢于“亮剑”。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