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

陈吉宁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

7月25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批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等事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各区、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和全国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严格科学民主决策,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严格依法分类处理,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切实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把解决群众诉求和困难当作第一位的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切实维护首都信访秩序,树立和培养有序表达诉求、依法解决纠纷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以“十分努力”维护首都社会面稳定。

会议听取了2012年以来本市双拥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北京有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北京发展得到了驻京部队的大力支持。要坚持首善标准,以更主动的姿态、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更好地把国防和军队建设融入首都经济和社会建设;进一步推进双拥工作深入开展,着力打造双拥首善之区。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空气质量状况及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进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指出,实现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的年度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加倍努力。下半年要抓好重型柴油车管控、“散乱污”企业和小锅炉清理整治、扬尘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开展第一轮市级环保督察,对工作不力、任务未完成的区和部门,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把责任层层传导压实,落实到位,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为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第一阶段任务做出我们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第二季度首都环境建设考评暨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通过考评,发现和解决问题,形成制度和规范,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环境品质。要狠抓垃圾渣土堆放和运输问题,从源头管起,明确责任,加大处罚和曝光力度,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要确保现有垃圾处理设施良好稳定运行,做好垃圾处理设施新建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垃圾处理能力,保障城市清洁有序。

会前进行了集体学法,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周汉华就《网络安全法》作辅导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网络安全法》,坚持党政同责、安全为先,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与技术安全管理相结合,切实履行好保障网络安全这一重要职责,构建全市统一、权威、高效的网信监管体系,编织起严密的“防护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