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讲稿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讲稿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去年开展以来,深入解决了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经过一年的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教育的好形式,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去年开展以来,深入解决了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经过一年的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教育的好形式,是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2017年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必须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决策部署,做到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入脑入心,把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作为修身之本,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分专题开展深入讨论,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推广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智慧党建平台等做法,推动党员经常学习规范化、支部书记常态培训制度化,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两学一做”,要点仍然在“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深化学习教育的工作载体,全面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生产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各大重点产业等战线上持续发力,用做的实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在我们基层,我们还组织创造性地开展了“干部周末进课堂”活动,通过精选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强化效果检测等举措,实现了党员干部学习的常态化,有力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学习见成效,整改不能少。全面聚焦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方面是否坚定、大是大非面前是否旗帜鲜明、重大问题上是否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问题,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重点查找分析组织生活是否经常、严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是否严格、规范,着力解决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