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人民子弟兵

致敬人民子弟兵

“抗灾过后,一群人追着救援车辆,不断搬起一箱箱东西,里面装着食物和水,向车里的人扔过去……”近日,这段十几秒的视频刷爆朋友圈,远去的军车与追赶的百姓构成了一路最美风景。

军爱民、民拥军,“掷物相送”只是无数瞬间的缩影。坚实的人墙、有力的托举、令人心疼的睡姿、无畏的逆行……不管是准备退役的军官再次走上救灾战场,还是即将毕业的学员缺席了典礼,哪里最危险就奔赴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这是人民军队谓之“人民”的所在。就在暴雨与洪水面前,无数军人用身躯把群众与危险分隔在两个世界,在行动中与人民构筑了牢不可破的共同体。

为看得见的奋战感动,也要向看不见的守护致敬。镜头之外,还有很多没有捕捉到的画面,边境国界、深山海岛、维和一线,那些在全国乃至世界履行职责使命的人民卫士,用最真的付出捍卫着百姓的安宁。向你们致敬,人民的子弟兵!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