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勠力同心,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党的十九大提出新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必将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成就,让我们勠力同心,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酷暑七月,骄阳似火,无数人都在挥汗如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奉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也在高瞻远瞩,与时俱进,高屋建瓴地全面谋划着中国的未来,即将在党的十九大提出新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党要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令人期盼、向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必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的胜利,创造新的辉煌。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全面分析了我们面对的国内外形势和各种机遇与挑战,深刻阐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着重把握两点。首先,要与时俱进,全面创新。“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不同时代不同政党肩负着不同使命。我党要有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感召力,就要审时度势,辨明历史方位,把握时代节奏,及时提出新的、与发展大势相适应的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就肩负着这样的神圣历史使命。我们要“审天下之势,应人民之需”,始终着眼于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始终着眼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始终着眼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按照时代新要求、人民新期待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而且,我们党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方向,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理论创新品格,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提出新观点、总结新理论,用于指导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其次,要旗帜鲜明,坚定“四个自信”。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核心的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是我们取得胜利的重要前提,不断取得胜利是“四个自信”的必然结果,已为无数历史事实所证明。因而,我们必须做到坚定不移,矢志不渝,咬定青山不放松,不为各种流言蜚语所迷惑,不为各种奇谈怪论所干扰,信心百倍理直气壮地对全世界宣告,我们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以这样的高度自信来对内统一意志,做到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对外彰显我们的决心和意志,树立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伟岸形象。从而心无旁骛,毫不动摇地走好自己的路,干好自己的事,无愧于伟大时代,书写中华民族新的历史篇章。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回顾过去的五年,我们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党的十九大提出新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必将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成就,让我们勠力同心,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流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