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单位首次考核聚焦战斗力合成

新单位首次考核聚焦战斗力合成

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强化实战化训练导向

摘要:“注意!前方疑有小股袭扰分队。”收到前方侦察班传回的情报,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坦克一连连长靳春兴立即组织力量从侧面迂回包抄,展开“战斗”……近日,该旅在野外地域展开组建后首次建制连考核,紧贴实战全面检验新调整组建单位战斗力。

“注意!前方疑有小股袭扰分队。”收到前方侦察班传回的情报,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坦克一连连长靳春兴立即组织力量从侧面迂回包抄,展开“战斗”……近日,该旅在野外地域展开组建后首次建制连考核,紧贴实战全面检验新调整组建单位战斗力。

“首考考合成!”该旅党委在考核前的训练形势分析会上达成共识:新组建后的首次建制连考核,必须树立起抓合成作战能力的鲜明导向。他们在考核中首次将导调机构建在营上、将指挥权完全交由连指挥员,有效检验了营连整合内部资源、协同各作战单元的能力。

考核推进,坦克四连“状况频出”:前方侦察班与连队的通信时断时续,差点带丢队伍;夜间行军有人用手电筒照明探路,险些暴露目标……该连连长陶雷感慨地说,战味十足的考核所暴露出的问题,帮他找准了连队战斗力合成的薄弱环节和突破点。

战斗力不是作战力量的简单相加。以考促训、以考促练,用实战化标尺卡出训练短板、量出战斗力合成“盲区”,才能走好战斗力建设与编制调整“同频共振”的转型之路。在坦克四连的复盘会上,班长汪洋带头检讨:“我的实战意识不足,考核中缺漏的战备物资已补齐,请大家监督……”

据了解,此次考核该旅梳理问题5类23个,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可行性解决办法30余条,为营连下一步科学组训提供了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