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阅兵展雄姿,坚定不移铸精兵

沙场阅兵展雄姿,坚定不移铸精兵

摘要:这次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就是我军强大战斗力的一次生动展示,是对我军近年来深化改革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军队新体制新编成优势和效能的一次具体测试,是对全军官兵改革必成、强军必成的信心决心的一次鲜明彰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生动缩影,是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实践成效的充分表现,必将进一步坚定全军官兵改革必成、强军必成的信心决心,焕发在强军目标引领下朝着世界一流军队阔步迈进的精神动力。

金戈铁马,大漠雄风。7月30日上午9时,人民解放军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成功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人民军队亮剑,虎贲云集,壮士奋勇,盘马弯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先后在北京天安门举行了多次阅兵,这次阅兵是我军首次组织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专项阅兵,意义非凡。回顾建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维护核心、彰显辉煌成就,是这次阅兵的主题。这次成功阅兵,大力宣扬了党领导下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宣扬了人民军队积淀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宣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以强军目标为引领聚焦打赢的矢志追求,反映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部队战斗力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体现了全军将士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和忠诚爱戴,展示了全军部队新形势下戮力强军兴军的崭新风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90年前的中国,乌云滚滚,阴霾密布,国民党反动派背叛革命,对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疯狂杀戮,到处是一片白色恐怖。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战胜了国内外一切穷凶极恶的敌人,征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建军90年的辉煌历史证明,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党和人民为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90年后的今天,我们国力空前强大,政治昌明,经济发达,科学文化进步迅猛,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然而,越是接近成功之时,就越会有各种干扰出现,越是会有人出来捣乱。因而,我们绝不能忘记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绝不能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绝不能安而忘危,粉饰太平。相反,为了保卫国家,保卫和平,保卫人民的幸福生活,保卫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需要建设一支攻必克守必固的正义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就能做到“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为此,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检阅部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我们的军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毫不动摇地做到了这五个“坚定不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持苦练精兵,顽强磨砺雄师,我们就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

这次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就是我军强大战斗力的一次生动展示,是对我军近年来深化改革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军队新体制新编成优势和效能的一次具体测试,是对全军官兵改革必成、强军必成的信心决心的一次鲜明彰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生动缩影,是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实践成效的充分表现,必将进一步坚定全军官兵改革必成、强军必成的信心决心,焕发在强军目标引领下朝着世界一流军队阔步迈进的精神动力。

铁流滚滚,势不可挡。建军90周年阅兵胜利结束,令世界瞩目,让国人自豪。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英雄的人民军队一定能够发扬传统,继往开来,有效履行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是党和人民的期待,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守护者的责任!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流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