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十条硬规抓实支部

湖北恩施:十条硬规抓实支部

摘要:近日,湖北恩施州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在全州各级党组织树立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鲜明导向。

近日,湖北恩施州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在全州各级党组织树立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鲜明导向。

《十条意见》从支部设置及成员配备、书记选任及党员队伍建设、合格支部建设及规范运行、支部开展活动、发挥功能作用和支部建设保障等六方面提出了“四规范、六强化”的意见,明确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根据实际需要和党员分布情况划分若干党小组,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全覆盖;强调要配齐配强专兼职委员,负责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综治、群团等方面的工作;明确从议事决策、工作流程、运行机制等方面建立支部工作规范,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要深化“支部主题党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对党支部书记人选的选配,分领域明确选任标准和条件,全面实行党支部书记任前谈话、岗前党务知识集中测试、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制度、向上级党组织述职和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制度,确保选优训强支部“领头雁”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