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信访 城市基层党建 对口援疆等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信访 城市基层党建 对口援疆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8月2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本市信访、城市基层党建、对口支援新疆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指导我们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信访工作是面对面的群众工作。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形成依法维权、理性信访。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全力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强调,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就是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促进城市基层治理,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增进群众福祉。要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社区党组织建成坚强堡垒。要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不断健全机制,善于把各类组织团结在社区党组织周围,在服务中凸显党组织的地位。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创新,着力解决当前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善于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加强党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要坚持党的建设与基层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下沉党的工作力量,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传达了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对口援疆是中央交给北京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这项工作当作分内事做好。要把支持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任务,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要聚焦精准脱贫,发挥结对帮扶作用,发挥北京市场优势,精准施策,助力和田地区如期脱贫。要推动产业援疆,促进解决当地就业问题;推进教育援疆,提升受援地人口素质;继续加强和完善干部人才援疆。要加强资金保障和监管,将资金集中用于扶贫脱贫项目,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加强援疆干部管理,带好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