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在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在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摘要:迈向新征程,使命更艰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紧扣时代脉搏,描绘新的蓝图,指引光明前景,在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更昂扬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回首不平凡的5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亲历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领域的巨大突破,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认为,过去的5年是前所未有的“黄金五年”,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鼓励创新的各项政策不断推出并落在实处,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营造了勇于创新、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从衣食住行到看病上学,从公共文化服务到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带来新发展新变化新感受。

面对历史性变革: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近年来致力于边疆对外传播研究的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刘晓程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者,就是要在研究工作中心怀国家和人民,顺应大局、大势,为党和国家政策的制定落实,提供应有的智力支持和学术贡献。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启发着广大青年党员的思考。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文波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的结合上进行思考,从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上来思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进行思考,得出真结论,探索真办法。”

向着梦想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迈向新征程,使命更艰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努力拼搏创造了不平凡的五年,更努力更拼搏才能创造更不平凡的未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杨立勇说,医改作为检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窗口,必须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才能更好地造福于人民。

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学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熊宇杰说:“我们的立足点一定要放在自主创新上。唯有创新,才能加速实现现代化,才能助推承载着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行。”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