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隶,让我成为一名纪检新兵

转隶,让我成为一名纪检新兵

摘要:因为北京市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机缘,我按照统一部署,从区检察院转隶到区纪委监委,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我深知使命重大,必须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时刻对照,尽责履职。但面对着全新的工作内容,我有了一些困惑。

因为北京市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机缘,我按照统一部署,从区检察院转隶到区纪委监委,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我深知使命重大,必须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时刻对照,尽责履职。但面对着全新的工作内容,我有了一些困惑。

“这么点儿事,至于吗?”这是我时常从违纪党员口中听到的质疑。起初,我只当这是一套狡辩的说辞,不与他们争论。然而听得多了,我也开始深入思考这句话。

违纪案件与我曾经接触的职务犯罪案件并不相同,职务犯罪案件涉案金额动辄几十万、上百万,而我们面对的多数违纪案件与之相比就有点小巫见大巫。真的需要在这种小问题上花费时间吗?抓住党员干部的小错误不放,会不会得罪人?我带着疑问去找同事交流。

“小问题不提醒,别以为是好心,其实那才是真正的害人,是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失职!”同事的一番话,说得我脸红,我为自己狭隘而错误的想法感到惭愧。

我不禁想起曾接触过的那些职务犯罪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每每谈及过往,他们多会情绪失控,难以抑制悔恨的眼泪。他们都曾有过一心一意踏实工作的奋斗历程,都曾是家人的骄傲和家庭的支柱,而如今却身陷囹圄,让人惋惜。倘若在事情没有发展到如此程度的时候,组织能够及时发现,给他们提个醒,或许这一切就可以避免。

理清了思路后的我,坚定了执纪的信念,工作中再面对这样的质疑,回应得愈发坚决、有底气。

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人的心理防线也是如此。在腐化堕落这个渐进的过程中,如果能及早干预,就可以防止小错酿成大祸、违纪走向违法。

但在这一过程中,难免有党员干部“不理解”,或许也会得罪人,可这些都不应当成为影响监督执纪的因素。迎难而上,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让犯错误的党员干部认识到组织的良苦用心,理解“防微杜渐”的善意提醒,改正错误,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不正是对担当精神的诠释吗?

纪律检查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承担着重要的使命担当。身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深知自身还有欠缺,还需努力,唯有坚定信念,竭尽全力,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