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强军思想 投身强军伟大实践

贯彻党的强军思想 投身强军伟大实践

——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官兵强烈反响

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人民军队的奋斗号角永不停歇。广大官兵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的强军思想,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不断书写人民军队新篇章。

初升太阳的曙光,将东北边陲雪岱山上“东方第一站”几个红色大字映照得格外鲜亮。被海军授予“模范边陲雷达站”荣誉称号的某观通旅雪岱山雷达站官兵,结合学习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满怀激情投身到岗位比武竞赛中;

祖国版图最西边,新疆斯姆哈纳边防连官兵来到“扎根树”前,捧着“西陲戍边模范连”的锦旗,表达不负习主席嘱托、守好“西陲第一哨”的坚定决心……

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持续掀起学习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广大官兵坚定表示,习主席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一定牢记领袖嘱托、统帅号令,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扎扎实实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强军兴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第82集团军某旅、火箭军某团政工网专题学习网页上“人潮涌动”,官兵在网上畅所欲言,抒发学习感受。第75集团军某红军旅政治工作部主任苗韶光在学习讨论中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必将在强军之路上迈出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

90年百炼成钢,是什么给了子弟兵一往无前的意志和力量?是什么让人民军队以一当十、以弱胜强?第78集团军某旅、武警青海省总队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执行任务10天来,我军赴老挝“和平列车”医疗一队已累计接诊当地群众2500多人次。在学习中,医疗队副队长宋彩萍谈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她说,我们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加自觉的行动,把党领导军队一系列制度贯彻到军队建设各领域和完成任务全过程。

“对革命军人来说,坚定的信仰信念,是笃定不移的政治灵魂、坚不可摧的精神支柱。”第77集团军某旅前身所属部队曾在抗日战争中被新四军授予“金刚钻”光荣称号。该旅防空营指挥保障连连长、“全军爱军精武标兵”顾京涛在学习中感到,部队之所以能形成“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金刚钻精神,关键是有科学理论武装,有崇高理想信念,有为理想信念英勇献身的崇高追求。

“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和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新境界。”习主席的重要论断,引发了全军院校官兵的强烈共鸣。“从‘十六字诀’到‘持久战’,从‘十大军事原则’到‘零敲牛皮糖’,人民军队在与时俱进的军事理论指引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国防大学教授徐焰谈到,人民军队之所以不断发展壮大,关键在于始终坚持用先进军事理论作指导。强军是具有很强开创性的事业,作为军事理论工作者,我们必须不断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在实践上大胆探索,在理论上勇于突破,让理论创新永远在路上。

讲话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东南某海域练兵场上,参加完海上实弹射击考核的“夜老虎连”党员骨干结合学习讲话开展承诺践诺活动,立誓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大家一致表示,能打胜仗才是对军队华诞的最好纪念。正在大漠戈壁驻训的西部战区陆军某特战旅官兵,把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加大伞降、夜训和全天候条件下的实弹射击训练强度,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摔打锤炼部队,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武警云南省总队文山支队组织官兵来到驻地烈士陵园,感悟革命先辈在战场上经受的血与火考验,加深对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理解认识。在抗日战争中击毙日军“名将之花”阿部规秀的“黄土岭功臣炮连”,如今驻守在香港繁华的油尖旺地区,连队官兵来到荣誉室庄严宣誓:“请习主席放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我们已经拥有辉煌的历史,我们必将拥抱美好的未来。深入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全军官兵对改革强军信心满怀。陆军某旅“白刃格斗英雄连”在改革中从步兵转型为特战兵,最近正铆足劲围绕险难课目展开攻关。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组建后历经3次移防,官兵不畏艰险、攻坚克难,迅速成长为一支防空劲旅。旅长方晓勇深有感触地说,要以习主席殷切嘱托为强大动力,传承红色基因、笃定奋进初心,更加努力、倍加自信地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人民军队的奋斗号角永不停歇。广大官兵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的强军思想,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不断书写人民军队新篇章。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综合陈晓霞、王金兵、秦岳、闫峰瑜、杨贵良、任大龙、李晓杰、杨磊、杜麒麟、于航、张榕、倪龙敏、马艺训、唐嘉、高荣基、闫文博、罗金沐等来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