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时代的风帆

扬起时代的风帆

(代表说)

摘要:经常有人惊讶地问我,一个80后怎么能把楼宇党建工作一干就是8年。我想说:这是一个年轻共产党员无比自豪的责任!我和同事们先后把税务、工商、司法等服务引入楼宇,建立了北京第一家楼宇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经常有人惊讶地问我,一个80后怎么能把楼宇党建工作一干就是8年。我想说:这是一个年轻共产党员无比自豪的责任!我和同事们先后把税务、工商、司法等服务引入楼宇,建立了北京第一家楼宇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开通“党建网”,开发“微党建”APP平台;带动115家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我将继续砥砺前行,让党的旗帜在非公企业中高高飘扬,真正扬起一面时代的风帆。

——北京市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副书记韩青

自2011年参加环卫工作至今,我感受最深的是工作环境的变化——“一少一多”。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最直观的变化就是随手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越来越多,寒冬酷暑,一些沿街商家店铺为环卫职工提供休息场所和饮用水。点点滴滴的细节,传递的是市民素质的全面提升,社会对劳动的尊重、对环卫职工的关爱。

——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副班长李萌

北京在全国率先全面启动了PM2.5的监测工作,成立PM2.5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形成了由地面自动监测网络、手工监测体系、激光雷达和遥感等多种技术组成的三维立体监测网络,带动了全国PM2.5源解析工作的开展。北京建立完善了科学的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体系,对重污染预警启动的支持准确率达到95%以上。我深刻体会到,创新是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大气室主任李云婷

十八大召开的那年,我刚刚接任“毛泽东号”第十二任司机长,当时,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京广高铁正式开通。今年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成功开行,我目睹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为中国崛起而骄傲。“毛泽东号”机车组从京九铁路到京广铁路,从货运任务到客运任务,安全运行突破1000万公里,无不传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永当先锋”的“毛泽东号”精神。

——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机车长刘钰峰

(本报记者王昊男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