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

(获得感)

摘要:过去这几年,正是互联网行业在中国高速发展时期,我直接享受到了北京发展的福利,不但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收入,还能在思想观念上与这个时代最前沿的变化保持同步。

过去这几年,正是互联网行业在中国高速发展时期,我直接享受到了北京发展的福利,不但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收入,还能在思想观念上与这个时代最前沿的变化保持同步。与网络发展同样快速的是北京的交通。每隔一两年,我的空间感和距离感都要因某些地铁线路的开通而做一些调整。

——北京某网站工作者刘威  

从事继电保护工作整整5年,感到生活和工作中最大的变化来自科技的发展。刚参加工作时,去变电站里干活,师傅会让我提前准备很多纸质表单带着。随着近年来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广泛应用,现在去干活,我只需要带着班组移动作业终端就行了,班组日常工作效率至少提升了30%。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工人黄楠  

日渐舒适的居住环境,日渐便捷的交通网络,日渐健全的医疗体系,日渐优良的空气质量……正是在衣食住行这些可感知的点滴间,群众有了前所未有的获得感,“祖国越来越好了,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这份“与祖国同命运,伴祖国共成长”的获得感,不仅让我对自身的职业更感骄傲,还让我感受到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中的那份责任感、使命感和价值感。

——新浪微博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孔令旭

(本报记者魏薇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