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有关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山西省有关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摘要:省委办公厅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业绩,提高“三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 连日来,省有关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30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做出安排部署。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省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8月4日,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出席会议并对组织部门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吴汉圣指出,组织系统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推进全省经济转型发展,选好干部配好班子聚好人才。要紧扣转型发展需要优化领导班子配备,下大力气补足各级干部素质能力的短板,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国企国资改革和环境保护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3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同志有关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王清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王清宪要求,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31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廉毅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廉毅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立担当精神,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3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商黎光强调,要深刻理解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以此武装头脑、明确方向、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省委政法委机关要层层组织学习,深入开展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司法改革、建设过硬队伍的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6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王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省委办公厅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业绩,提高“三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3日,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讲话。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邱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邱水平要求,全省法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和干警,要全力做好党的建设、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4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主持会议并讲话。杨司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继续配合搞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