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有机田的认养

一片有机田的认养

摘要:东港大米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代表了国产越光大米的顶级品质。在当前消费升级的需求下,2016年初,东港市注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选定坐落于鸭绿江入海口的国营示范农场,整块规划1000亩优质稻田,开展“东港千亩有机越光大米示范工程”,提升东港大米的品牌知名度。

今年芒种,辽宁省东港市启动千亩有机越光大米稻田众筹认养——“鸭绿江口有亩田”,通过京东东港特产馆进行千亩有机稻田认养。

东港位于寒温带大河大江入海口,地处退海盐碱地平原,灌溉用水来自国家一级水质的鸭绿江,地区空气优质天数309天。在这样的环境下,通过水稻专家不懈的努力,成功培育种植出优质越光米。

东港大米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代表了国产越光大米的顶级品质。在当前消费升级的需求下,2016年初,东港市注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选定坐落于鸭绿江入海口的国营示范农场,整块规划1000亩优质稻田,开展“东港千亩有机越光大米示范工程”,提升东港大米的品牌知名度。

长期以来,如何将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建立有效的产品追溯机制,始终是农产品上行过程中难以解决的问题。“鸭绿江口有亩田”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进行认养追溯,再结合无人机实景传输、720度全景拍摄、农事信息直播、可视化追溯体系等技术手段,从农业投入品、标准化生产、农标中心检测、源头可追溯等多环节入手,便于认养者对农事耕种心知肚明,产品追溯的难题迎刃而解。

“利用京东强大的平台与国内领先的物流能力,拉近东港农产品与全国消费者的距离,提高品牌溢价,带动企业以及农户发展。”东港市委书记杨乃文介绍,截至目前,东港草莓种植面积达到19万亩,年产量47万吨、总产值49亿元,品牌价值达到64亿元,连续5年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东港水稻种植面积达到80万亩,年产量42万吨、产值13亿元,荣获“全国金奖大米”称号。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