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布局迈开改革步

沈阳:布局迈开改革步

摘要:“1”是全力推进机床集团综合改革。国务院国资委把沈阳机床集团综合改革作为全国国有企业改革试点,通过实施债转股、引进战略投资者、业务重组、资产重组等改革措施,推进机床综合改革。

7月11日,沈阳水务集团宣布国企改革迈开实质性步伐,一体化改革正式开始。今后,凡是与“水”有关的问题,找水务集团一家单位就能解决。而这也正是沈阳国有企业深化改革“1+4+6+N”国企改革整体布局的安排部署之一。

“1”是全力推进机床集团综合改革。国务院国资委把沈阳机床集团综合改革作为全国国有企业改革试点,通过实施债转股、引进战略投资者、业务重组、资产重组等改革措施,推进机床综合改革。

“4”是初步形成盛京金控集团、城投集团、产投集团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的“3+1”国有资本运营架构,构建起“市国资委—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国有企业”三层架构的国资监管模式。

“6”是推进沈鼓集团、北重集团、东药集团、燃气集团、水务集团、副食集团6户重点国有企业综合改革。沈鼓集团以透平公司为主体,重新打造能源化工装备核心业务板块上市平台;北方重工重组组建北重股份、北重有限、北重国际,构建重型装备加工制造与服务、新业务孵化的协调与共享园区;东药集团实施二次混改,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燃气集团以股权和产权改革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实施重组整合;水务集团逐步实现供水、排水、污水处理一体化;副食集团发挥和放大农产品冷链物流优势,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

“N”是改组组建国有产业投资集团,今年重点推进旅游集团、航空集团、体育集团和会展集团。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