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黑土地!

祝福你,黑土地!

摘要:在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上,“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正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冰封松江、雾凇冰雕……龙江儿女眼里的日常,成了游客眼里别样的美好风光。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越办越红火。

陈宝林摄

黑龙江垦区友谊农场,大农机联合作业现场。

陈 贺摄

五大连池风景区,美丽的格拉球山天池。

郭克毅摄

近年来,黑龙江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图为三江平原雁窝岛湿地。

松花江水质近年来持续转好。夕阳下,帆板爱好者在松花江上弄潮。

陈宝林摄

冰雪资源得到良好保护和有效利用。滑雪爱好者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映山红滑雪场滑雪。

王 凯摄(新华社发)

蜿蜒千里,黑龙江自西北流向东南,又昂首奔向东方。这沉郁顿挫的线条,既像龙江经济下行后又企稳向好的走势,又像龙江儿女面对困难仍旧昂首挺胸的姿态……是啊,这片孕育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黑土地,最不怕的就是困难,最不缺的就是精神。

在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上,1600万农民逐步意识到,粮食不仅要种得好,更要卖得好。他们研究专业机构的报告,他们知道消费者愿意为绿色生态的农产品支付相应的价钱。他们通过众筹、拍卖、定制等方式将农产品卖向五湖四海。

在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上,大庆唱起了重构产业、重组要素、重聚动能、重塑环境的四重奏;四煤城弹起了石墨烯、现代农业的交响曲;停伐后的森工系统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在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上,“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正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冰封松江、雾凇冰雕……龙江儿女眼里的日常,成了游客眼里别样的美好风光。

这是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5年,也是转变动能、轻装上阵的5年——黑龙江在能源工业之外创造了3000多亿元的经济总量,全省能源工业2012年占经济总量的20%,2016年已下降到8%,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澎湃的新动力不断注入。

奔腾吧,黑龙江!祝福你,黑土地!

本报记者  柯仲甲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