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肢残人活动日”

全国“肢残人活动日”

每年8月11日

摘要:为了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经中国肢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并报中国残联同意,自2010年起,将每年的8月11日定为全国“肢残人活动日”。

肢残

全国“肢残人活动日”

自二十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部分省、市相继确立了肢残人活动日,参加活动的肢残人日益增多。为了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培育肢残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生活的有利氛围,促进基层肢残人进一步活跃,团结广大肢残人参与、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并充分考虑全国各地的气候条件,经中国肢残人协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并报中国残联同意,中国残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肢残人活动日”的通知》(残联厅[2010]75号),规定自2010年起,将每年的8月11日定为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寓意是肢残人轮椅车的两个轮子和两根手杖)。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