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7.2亿人的掌上政务

办好7.2亿人的掌上政务

怎么做发票核定?养犬证如何办理?无需再打电话咨询,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江干审管”,向内嵌的智能客服提问,就能迅速得到全面回答。浙江杭州江干区推出的智能咨询服务,让百姓动动手指便坐享服务,正反映了从“网上政务”到“掌上政务”的新变化。

群众在哪里,政务服务就覆盖到哪里。当手机网民数量超过7.2亿,政务微信、客户端,自然也就成了政府提供便民服务、群众反映民情的重要窗口。“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实践证明,用先进技术优化办事流程,利用大数据提供公共服务,用“微平台”推动政务公开,在方便群众的同时,政府也获得了满意度的增加。当“交管12123”下载安装总量近1亿人次,当移动端信访已成为网上信访的主要方式,“掌上政务”成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渠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携带一部手机就能“走遍天下”的今天,利用“掌上政务”感知群众期盼、回应社会关切、服务公众需求,政府的公信力和群众的获得感就能共同提升。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