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

《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

摘要:改革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国内国际很多重大场合都谈到改革。当前,我国有七大领域需改革——行政体制改革、财税改革、金融改革、资源价格改革、土地改革、户籍改革和国企改革。

7月12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该片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高度智慧和辉煌成就;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充分反映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央部署、顶层设计、基层实践;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实践成果,展示了各领域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关键突破,展示了各地方各部门推进改革落地、见效的积极作为,展示了改革背后的故事和攻坚克难的历程,展示了人民群众的创造、创新、奋斗,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

改革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国内国际很多重大场合都谈到改革。当前,我国有七大领域需改革——行政体制改革、财税改革、金融改革、资源价格改革、土地改革、户籍改革和国企改革。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这七大领域的改革,都是涉险滩,都是啃硬骨头,不仅需要勇气和魄力,更需要能力和智慧。

我们都知道,一改革就会牵扯到很多人的利益,一改革总会有人反对,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改革已不在是单一的改革,

任何一个领域的改革,既得利益者都不会轻易放弃到手的“汤圆”。正因如此,如何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如何改,怎么改,都需要经过深思熟虑,不可盲目改革。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合理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一系列精辟论述,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特别是站在时代高度,对改革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理论思考,将中国共产党的改革理论的系统探索推向了新的高度。其中,最重要的是下述十个论点。

一是改革地位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二是改革时态论。改革开放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三是改革定力论。习近平同志强调,改革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政治坚定性,明确政治定位”;"我们的改革开放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我们的改革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的改革,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四是改革任务论。建立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制度体系;五是改革目标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改革特征论。全面的系统的改革和改进;七是改革方法论。尊重改革规律;八是改革推进论。习近平同志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树立"五要"新思维,即要正确推进改革,要准确推进改革,要有序推进改革,要协调推进改革,要自觉维护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严肃性;九是改革动力论。党的领导与改革合力;十是改革担当论。习近平同志强调:"改革面临的矛盾越多、难度越大,越要坚定与时俱进、攻坚克难的信心,越要有进取意识、进取精神、进取毅力,越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

为此,全党全组织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切实拥护党中央的领导权威,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打一场改革的硬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