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榜样,就是不一样!

有榜样,就是不一样!

摘要:龚全珍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在莲花县平凡的乡村教师岗位上教书育人,几十年如一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展现出优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

★ 先进集体速写——龚全珍工作室

2011年11月,江西萍乡市莲花县琴亭镇组建了第一个“龚全珍工作室”,聘请龚全珍老阿姨做名誉辅导员。龚全珍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在莲花县平凡的乡村教师岗位上教书育人,几十年如一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展现出优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目前,萍乡市已成立511家“龚全珍工作室”,110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依托这一平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持续传承甘祖昌将军、龚全珍老阿姨的先进精神。

7月29日,甘公荣与龚全珍志愿者协会同志一行,冒着酷暑来到江西萍乡莲花县坊楼镇希望小学和琴亭镇花塘小学等处,为466名留守儿童送上了学习用品和衣服。

甘公荣是龚全珍爱心救助基金会负责人,也是龚全珍老阿姨的女儿。这个7月,甘公荣手里的救助对象信息排满了整整4页纸,从社区到农村,从老人到小孩……连续几天,甘公荣走访完回到家都已是晚上7点多。这样的走访,她已经坚持了很多年。

近年来,江西省多措并举,着力发挥甘祖昌将军、龚全珍老阿姨等先辈的榜样效应,让榜样力量转化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效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力。坚持以红色教育铸魂,深入挖掘和开发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资源,将学习弘扬甘祖昌将军、龚全珍老阿姨先进事迹和精神,贯穿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情怀。

“有榜样,就是不一样!”

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训国介绍,江西省各级党组织学习身边的榜样,牢固树立“党建+”工作理念,推行“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锻炼了队伍、提升了能力、锤炼了作风,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各地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出发点、立足点和归宿点,做到大多数群众的需求是什么就加什么。赣州、上饶、吉安等地立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行“党建+脱贫攻坚”,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力量;抚州市全面推行“党建+为民服务平台建设”,让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得到有效提升;新余市推行“党建+颐养之家”,形成具有特色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党建为民,实现老人开心、子女安心、各级组织放心;萍乡市、景德镇市大力推行“党建+集体经济发展”,消除空壳村、壮大薄弱村、巩固富裕村,有效改善了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的情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习龚全珍,争做贴心人”活动的持续发酵,一大批龚全珍式模范人物争相涌现,已经形成了全省党员干部崇尚英模、学习英模的“集群效应”。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