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县:特色产业助脱贫

张北县:特色产业助脱贫

摘要:日前,记者走进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为脱贫致富,该村在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因地制宜发展马铃薯育种产业、光伏发电业、民俗旅游业3大特色产业。

航拍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小二台镇。袁玉勤摄/光明图片

德胜村的徐海成一家人在自家房前的花坛浇水除草。本报记者郭俊锋摄/光明图片

德胜村村民陈丽柱在承包的大棚中劳作。本报记者郭俊锋摄/光明图片

【砥砺奋进的五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日前,记者走进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德胜村。为脱贫致富,该村在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因地制宜发展马铃薯育种产业、光伏发电业、民俗旅游业3大特色产业。目前,张北县在徐家营、马鞍架和德胜自然村建成规模达300亩的德胜马铃薯微型薯育种园区,新建育种大棚280个,预计每个大棚年纯利润2.5万元。推行的“光伏+农业+贫困户”光伏发电项目已全部并网,可帮扶2000户贫困户,每户年收益达3000元。未来,张北还将按照“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发展目标和要求,建设安居乐业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