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下梧桐树 自有凤来栖

栽下梧桐树 自有凤来栖

摘要:济南,正成为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热土。不仅提供办公场地,还定期组织相关培训,挂职专家定期对公司进行指导……为吸引高端人才,济南市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500万元!

这是今年4月27日,葛平兰团队从济南市政府获得的资金扶持。该团队凭借的,是手持式检测仪、移动监测车以及多功能检验检测设备等快检行业先进技术和发展构想。在济南,像葛平兰团队这样获得市政府资助的人才团队还有很多。

济南,正成为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热土。不仅提供办公场地,还定期组织相关培训,挂职专家定期对公司进行指导……为吸引高端人才,济南市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今年6月,济南发布《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济南加大人才扶持力度,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对新引进或自主培养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可通过项目资助、贷款贴息、股权直投等方式,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对新当选和全职引进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高层次的国内外顶尖人才,给予500万元生活补贴;对自主申报入选“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的,按照国家、省人才资助经费额度给予入选人才1∶1配套。

此外,济南还创造性地设立了“市人才服务局人才集体户”,解决无房且单位无法落户本科生的燃眉之急。

“现在敢招人了,也敢扩大规模了。公司最近又新聘了几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加强研发团队力量。”济南思而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带头人于复生告诉记者,市有关单位还多次到公司调研,帮助科研团队解决资金拨付、子女入学、住房、医疗等待遇问题,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济南创新人才激励机制,给予科技人才更大的自由度和自主权,鼓励支持事业单位科技人员到企业兼职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或离岗创业,三年内保留人事关系,相应享受待遇;给予科技人才更大的收益分配权,职务发明成果转化收益可按不少于70%、不超过95%的比例用于奖励相关人员。

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表示,要树立“你有多大才就为你搭多大台”的理念,不拘一格降人才,只要是能为济南发展做贡献的,就要让他们慕名而来、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