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俄罗斯乌法第七次会晤:共建伙伴关系 共创美好未来

2015年俄罗斯乌法第七次会晤:共建伙伴关系 共创美好未来

摘要:习近平说,金砖国家发展阶段相似,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有一定相通之处。应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加强学习借鉴,共同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金砖国家今天的努力,关系30亿金砖国家人民的福祉,也关系整个世界和全人类的前途和未来。

2015年7月9日,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在俄罗斯乌法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并发表题为《共建伙伴关系 共创美好未来》的主旨讲话。

习近平首先在发言中肯定了金砖国家六年以来取得的成果,接着强调了目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金砖国家机遇和挑战并存,为了加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习近平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 构建维护世界和平的伙伴关系。

第二, 构建促进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

第三, 构建弘扬多元文明的伙伴关系。

第四, 构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的伙伴关系。

习近平说,金砖国家发展阶段相似,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有一定相通之处。应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加强学习借鉴,共同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金砖国家今天的努力,关系30亿金砖国家人民的福祉,也关系整个世界和全人类的前途和未来。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