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南非德班第五次会晤:携手合作 共同发展

2013年南非德班第五次会晤:携手合作 共同发展

摘要:习近平说,中国将相继朝着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小康社会;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两个宏伟目标前进。

2013年3月26日至27日,以“金砖国家与非洲:致力于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的伙伴关系”为主题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在南非德班举行。会议通过了《德班宣言》及行动计划,决定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外汇储备库,宣布成立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智库理事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携手合作 共同发展》的主旨讲话。

习近平在发言中说,金砖国家来自世界四大洲,为了构筑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的宏伟目标和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走到了一起。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是金砖国家共同的愿望和责任。

习近平在发言中对未来金砖国家的发展道路做出展望,他强调说,金砖国家要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始终坚持平等民主、兼容并蓄,不管全球治理体系如何变革都要积极参与,发挥建设性作用,大力推动建设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促进各国共同繁荣。

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做好自己的事情,为世界经济多添一些增长点。共同参与国际发展议程的制定,充分利用人类积累的生产力和物质资源,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缩小南北发展差距,促进全球发展更加平衡。

习近平说,中国将相继朝着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小康社会;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两个宏伟目标前进。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