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第一次会晤: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整体利益

2009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第一次会晤: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整体利益

摘要:在当前形势下,金砖四国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应把握历史机遇,加强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整体利益。

2009年6月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首次会晤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这次会晤正式启动了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机制。会晤中,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领导人就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粮食安全、能源安全、气候变化以及“金砖四国”未来对话与合作前景等重大问题交换了看法,并在会后发表了《“金砖四国”领导人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晤联合声明》。

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四国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应把握历史机遇,加强团结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整体利益。

第一, 增强政治互信。

第二, 深化经济合作。

第三, 推进人文交流。

第四, 提倡经验互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