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出穷窝窝 有了工资本

挪出穷窝窝 有了工资本

摘要:深山里的贫困怎么办?嵩县等山区县200人以下自然村实施了整体搬迁。目前,嵩县已建成搬迁安置点236个,搬迁深山贫困群众1.9万户,5万余名贫困群众借以脱贫致富。

深山里的贫困怎么办?嵩县等山区县200人以下自然村实施了整体搬迁。目前,嵩县已建成搬迁安置点236个,搬迁深山贫困群众1.9万户,5万余名贫困群众借以脱贫致富。

“搬进新房那晚,俩娃娃在屋里又蹦又跳,全家一夜没睡着。没住过这么体面的房子!我们家是特困户,搬家前每天要走十几里山路接送娃上学,打工出不去,吃穿住用就靠亩把地。现今我在小区当保洁,都有工资本了!每年收入近2万,也敢给娃娃添置东西了!”

——嵩县黄庄乡板蚕村村民吴书森

“有一次去搬迁群众新家看望,一位山里挪出来的老太太要把她的土鸡蛋送给我们扶贫工作队。我解释不能收,她趁人不注意,悄悄往你袋里塞。群众知好歹,扶贫让干群亲情拉近。搬出深山,发展成果共享,扶贫关乎公平正义。”

——洛阳市扶贫办副主任吴锋

(张毅力整理)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