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天,创造“上合会议”安保奇迹

23天,创造“上合会议”安保奇迹

摘要:卫辰尧是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民警。举行婚礼的日子正逢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安保任务紧急,他“舍小家顾大家”。

洞房花烛夜,爱人陪伴,在警务室工作到天亮,这是卫辰尧最“骄傲”的事。

卫辰尧是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民警。举行婚礼的日子正逢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安保任务紧急,他“舍小家顾大家”。

来自1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将出席会议,留给河南的准备时间却只有23天。

刻不容缓!

安保总指挥,时任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的许甘露感到压力山大: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性外交活动。

“用我们的血肉之躯,筑起绝对安全的钢铁长城。”2015年11月19日,河南公安吹响安保集结号。

全省公安机关取消公休假。仅用10天时间,环城、环郑、环豫3个外部防护圈和核心区、警戒区、控制区3个内部防护区全部投入实战。会议期间,郑州有效警情下降42.4%,全省有效警情下降22.3%。

2015年12月15日,“上合会议”在郑州圆满落下帷幕。河南用23天时间办成了本该半年以上才能办成的事,这是一个奇迹。

改革体制机制,强化信息科技支撑,推动警力实力无编制增长,河南公安脚踏实地,正书写一个又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