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行政学院与七国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

中国国家行政学院与七国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

摘要:积极发挥金砖国家引领作用,共同致力于建立更广泛的伙伴关系,通过发展经验共享和治理人才培养,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增强发展能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南南合作平台。

人民网泉州8月18日电 (记者张慧中)8月18日,在由中宣部主办、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国外文局承办的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期间,中国国家行政学院与来自俄罗斯、印度、南非、智利、哈萨克斯坦、墨西哥、以及泰国的7家机构在福建省泉州市签署了《治理能力建设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陈立分别与合作机构负责人签署并交换了合作协议文本。

此次一系列备忘录的签署旨在推动金砖国家合作事业繁荣昌盛,在金砖国家框架下充分挖掘合作潜力。

根据备忘录规定,合作双方将就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合作:第一,就共同关心的国家发展和全球性议题开展合作研究;第二,开展治理人才培训合作,共享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第三,合作举办治国理政对话会,对伙伴关系进行指导;第四,互换学术刊物、资料等,交流治理能力建设研究成果;第五,积极发挥金砖国家引领作用,共同致力于建立更广泛的伙伴关系,通过发展经验共享和治理人才培养,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增强发展能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南南合作平台;第六,鼓励并支持在金砖国家框架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治理能力建设多边合作项目。

此次与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签署备忘录的七家机构分别为: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公共行政学院、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孟买)、南非国家政府学院、智利国家公务员局、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地区公务员中心、墨西哥国家公共管理高等学院、以及泰国皇家政治学院。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