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ING]党建指导员刘文:同心协力助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北京ING]党建指导员刘文:同心协力助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25日上午,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图为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组织部长刘文发言。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25日上午,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图为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组织部长刘文发言。千龙网记者 李贺摄

千龙网北京8月26日讯(记者 柳杰)党建指导员制度,是互联网行业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创新的一个积极探索。在8月25日上午举行的首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党建指导员刘文分享了她3年多来从事党建指导员工作的一些感受。

党建指导员大都是来自事业机关和国有企业的离退休人员。“刚受聘工作时,对互联网企业的认识非常有限,虽然从事党务管理工作多年,但在社会网站开展党建工作还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刘文表示,3年来,党建指导工作渐渐有了一个认识统一的过程。如今,在互联网企业旗帜鲜明抓党建已经成为从中央到地方,从市网信办、协会党委到互联网企业和指导员的共同认识。

刘文和其他党建指导员老师深入网站,开展工作走访,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换届等工作中,积极与网站协调配合。“按照换届程序要求,我针对网站情况,协助协会党委起草和审阅文件材料、提供工作模版,对换届的每个环节和流程进行把关,指导58集团、蓝汛、豆瓣、TOM、千橡完成了选举工作。现在配合360党委进行换届,正在修改和提交‘三报’材料。”

刘文说,在对网站党员有了深入了解之后,也收获了不少感动。58集团的一位90后入党积极分子为加深对党的认识,自己骑车下班回家路上还在背诵党章,差点摔了一跤。最终在58集团党总支组织的党建知识竞赛中以满分成绩夺冠。“我们指导员的任务之一就是要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党务工作经验优势,将年轻人团结在党组织周围。”

说起网站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刘文坦言,突出表现在网站党建基础工作相对薄弱;网站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党员组织观念还需进一步提高;党员流动性大;党务工作力量不足;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上还要不断探索和创新。

对此,她也提出了建议。一是从顶层设计上加大力度,选配好党组织书记,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体制、保障;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和党组织管理水平;三是适应网站特点,探索组织关系接转、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模式,深化党建与业务的互促共进,扩大党组织影响。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