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建好用活“三会一课”平台

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建好用活“三会一课”平台

“两学一做”从自身严起

摘要:领读串讲、专题授课、讨论交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多个波次的学习讨论。该部党委坚持从自身严起,以“三会一课”为平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明显实效。

领读串讲、专题授课、讨论交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组织多个波次的学习讨论。该部党委坚持从自身严起,以“三会一课”为平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明显实效。

教育者先受教育。该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积极创新“三会一课”的形式、方法、内容,切实为部队立起好样子。

抓制度严起来。机关工作忙、任务重,为防止“三会一课”落空变虚,他们制订《党组织生活规范手册》《党员行为规范清单》,用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探索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规定每周三晚、每周五下午开展党日活动,因出差、执行任务等原因缺席的,归队后必须及时补课;狠抓执行环节落细落小,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从及时缴纳党费、参加党日活动等小事小节严起,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加强督导力度,狠抓活动不经常、不具体、不到位等问题,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整改,确保质量效果。

抓融合实起来。战斗堡垒只有融入工作、解决问题,才有生机和活力。战区空军成立后,面对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对政治工作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他们按照“四个合格”党员标准,主动找差距、积极谋对策。结合自身实际制订《政治工作部自身建设措施和工作细则》,逐人查找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大气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结合部队战备训练和重大任务,突出政治工作干部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主动走进训练场,在完成重大任务中摔打锤炼,不断提高服务保证中心的能力素质,提高对战斗力的贡献率。

抓创新活起来。他们积极创新“三会一课”的形式和方法,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官兵到飞机制造厂、城市规划馆等军地单位参观见学,邀请军地院校专家授课,组织读书、演讲活动,增强“三会一课”的吸引力。不久前,他们组织采访3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老战士,拍摄成视频短片在教育课堂上播放,大家深受触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