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之男子汉

导读:

金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
  2014年4月14日21时许,北京人艺剧院演员金汉与女友,行至北京东城区史家胡同西口时,突然后面传来女人的尖叫声。开始金汉以为是小孩子在打闹,随后有女人高喊:“抓小偷!”“抢劫!”,金汉顾不得多想,金汉上前一脚踹倒了歹徒,又用身体压住,夺回被抢挎包。
  此时,另一歹徒突然从车后窜出,手持匕首连刺金汉数刀,金汉受伤后追出数步,血流不止……
  被抢的母女赶了过来,受伤的金汉把包还给失主……
  北京市民政局、东城区民政局为金汉颁发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制发的见义勇为证书、奖章、奖金40321元。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事件中,金汉不顾自身安危,挺身救助,保护他人生命财产的行为,体现了见义勇为精神,为倡导社会正气做出了贡献。【详细】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