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证合一”营业执照颁发记

“34证合一”营业执照颁发记

摘要:第二天一大早,胡兴龙来到防城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只半天时间,他的材料相继被工商、商务、检验检疫、交通、税务等部门审核通过。

夕阳西下,余晖洒在西湾海面上。看着一艘艘满载货柜的巨型集装箱船缓缓驶向港口码头,“果王”胡兴龙喜忧参半。

作为广西鸿升贸易公司法人代表,他从福建到广西防城港市开展南果北销业务快十个年头了。如今,他的公司每周都有几十个冷柜销往北方,货值在几百万元以上。为扩大货源,他准备成立一家进出口公司,把东南亚的水果通过东盟自贸区这个平台销往全国。

然而,注册进出口公司需要办理工商、税务、商务、检验检疫、交通等几十个证照,全部手续跑下来起码要一两个月。眼下越南的火龙果、泰国的龙眼等东南亚水果已准备大批上市,胡兴龙的注册申请才交到工商登记窗口。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他怕是赶不上今年的“水果盛宴”了。

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我是防城港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局长王巧宁,明天我市启动‘一照通’登记制度改革,你今天申请注册进出口公司的执照,以及其他30多个证照手续,明天可以在我们这里一并办理……”

胡兴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王巧宁又解释一遍,他才相信这不是做梦。

第二天一大早,胡兴龙来到防城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只半天时间,他的材料相继被工商、商务、检验检疫、交通、税务等部门审核通过。当宽大的营业执照缓缓从打印机口弹出,上面清晰地盖着工商局的印章,一旁的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张虹微笑着伸出手:“祝贺你成为全国第一个拿到‘34证合一’营业执照的企业家!”捧着营业执照,胡兴龙笑得合不拢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