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组织部《大国外交》观后感

县组织部《大国外交》观后感

摘要: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当今中国,正以一种“从沉睡中醒来,站立起来,昂首向前”的姿态展现在国际舞台上,我们崇尚和平、实现稳定、寻求合作、追求发展、促进共融,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愿意分享改革发展的顺风车,与全世界一道共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

近期播放的专题片《大国外交》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奉行“和平、稳定、发展、合作、共赢”的大国外交理念,充分展现我大国领导人风采和当今中国“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形象。

当今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以一种“有作为、敢担当、共发展”的形象活跃在国际外交大舞台上。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已从被动挨打的局面中站立起来,为推动全球和平发展贡献出自己作为世界大国的力量。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公民在全球范围内的获得感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在提升,不断更好地融入“地球村”文化。

大国外交是展示综合国力的重要载体。一直听说“有作为才有地位”这样一句话,诚然,当下中国正在很好地诠释这句话的含义。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研发能力、军事战斗防御能力、医学研究实验能力、人才挖掘培养能力等等方面,中国正以“加速度”的姿态跻身世界大国、强国之列,并通过日常外交活动很好地展示了中国综合国力的发展速度和质量程度,让世界强有力地听到了中国的声音。

大国外交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的体现。中华民族崇尚和平,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五千年中华文明传承至今始终秉持“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理念,和平才能发展,发展才能进步,进步才能传承文明。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向来主张和平,不首先以武力解决问题、矛盾,为推动全球稳定发展做出了表率,充分体现了大国的当担意识,让世界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和平理念。

大国外交是大国公民的坚强后盾。从首次动用军舰“撤侨”行动来看,中国在国际社会活动中,正扮演着“大国担当”、“大国护卫”的身份,给中国公民,也给其他国家公民传递了“祖国是你们坚强后盾”真谛。在危难时刻,排除万难,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目的的国家和政党,绝对是老百姓心目中愿意支持、追随的,是其他国家公民认可的、羡慕的国家和政党,是受其他国家和政党尊重和学习的。

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当今中国,正以一种“从沉睡中醒来,站立起来,昂首向前”的姿态展现在国际舞台上,我们崇尚和平、实现稳定、寻求合作、追求发展、促进共融,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愿意分享改革发展的顺风车,与全世界一道共同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