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军地同心开拓进取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蔡奇:军地同心开拓进取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8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卫戍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市委书记、北京卫戍区党委第一书记蔡奇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军地同心,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陆军司令员韩卫国出席并讲话。

蔡奇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卫戍区部队取得的新发展和进步,对广大官兵为首都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卫戍区部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以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为根本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不断开创卫戍区部队建设新局面。

蔡奇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格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自觉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政令军令畅通。

要着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履行好卫戍警卫的根本职能。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切实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多维立体应对处置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要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持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要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强化军地协作配合,完成好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北京丰厚的科技资源优势,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

要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立军地共同参与的军民融合领导体系和工作体系,积极推进军民技术双向转化,找准军民融合的着力点,推动军民融合朝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

蔡奇强调,希望卫戍区部队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始终与首都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谱写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坚持首善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满腔热忱地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加强拥军拥属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强军兴军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撑。

韩卫国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高标准抓好卫戍区部队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确保绝对忠诚、强化政治建军。卫戍区部队地位作用特殊、使命任务特殊、所处环境特殊,必须始终听党指挥,必须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确保维护核心、强化能打胜仗。保卫首都地区重要目标绝对安全、维护首都地区持续稳定,是卫戍区部队的神圣使命,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必须始终保持能战能力,必须随时准备应对情况。三要确保特别过硬、强化传统作风。卫戍警卫部队必须继承发扬红军传统作风,率先成为“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成为“四铁”过硬部队。四要确保热爱人民、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军的根本宗旨,卫戍区部队是首都部队、窗口部队、宗旨落实部队,必须当好首都卫士、树好军队形象。敬重人民群众、热情服务人民,在扶贫帮困、助学兴教、医疗卫生等方面做贡献。五要确保安全稳定、强化部队管理。卫戍区部队是首都保核心、保要害、保安全的部队,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管理、练兵备战管理、车辆管理,切实把思想工作和解决官兵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加强依法管理、层级管理、科学管理、经常管理。

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主持闭幕式,卫戍区司令员王春宁致闭幕词。卫戍区领导张宏、张洪波、孙桂歆、刘士胥、杨振国、史明、李金巳出席。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