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 米歇尔·特梅尔访华三部曲

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 米歇尔·特梅尔访华三部曲

摘要:2016年9月,中国是我担任总统后首次出访目的地。那时我告诉大家我们克服危机的计划。一年过后,我们取得的成果包括:通货膨胀再次得到控制、利率稳步下降、经济恢复了可靠性、商业机会倍增以及就业岗位开始增加。

应习近平主席的邀请,我将前往中国。再一次,我将围绕巴西的发展和我国人民的重点事务,通过元首外交推动全球外交政策。

此次访问将分为三个部分:推动双边关系、吸引贸易和投资以及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首先,我将在北京进行国事访问,以加强巴中关系。当我担任副总统时,我非常荣幸地同中方领导人共同主持了巴中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COSBAN)会议。这一经历让我深信:巴西与中国之间的伙伴关系不仅对我们两国,乃至对全世界都具有真正的战略意义。

对我们两国具有战略意义是因为巴西和中国有许多互补的利益和共同的立场。我们的关系是互惠互利的。巴西为中国的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食品和重要原材料,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一个可靠和安全的目的地。

在同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国领导人的会晤中,我们将讨论进一步深化两国之间的经贸关系,探索新的途径来拉近我们的社会。巴中两国人民需要加强相互了解,我们希望简化签证流程、加强文化交流以及鼓励旅游业发展。

巴中伙伴关系对全世界也同样具有战略意义。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下,巴西和中国一直捍卫自由贸易,坚决反对保护主义措施。我记得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上提到:“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进黑屋子,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和空气。”

同样,在全球范围内我们通过多边主义的方式捍卫不同的议题。我们坚定履行《巴黎协定》的承诺,尊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这些一致的行为表明我们不仅是两个以共同利益团结在一起的大国,我们还在多个领域成为有利于多边体系稳定的力量。在孤立主义和碎片化趋势的背景下,我们的力量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此次访华的第二程是与已在巴西或有意去巴西开展经贸合作的企业家互动。我将有两个很好的机会:一是参加巴西政府在北京举行的研讨会;二是参加在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在北京,我们将同中国企业家一起交流。自2009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2006年至2016年间,贸易额增长了两倍多,从160亿美元增至580亿美元。2017年上半年,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占巴西出口额的四分之一。此外,中国企业在巴西的基础设施、能源、矿业、电子、电信、汽车和工程机械等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

比我们现有经济关系规模更大的是我们之间的合作潜力。在北京的研讨会上,我们将展示一个改革后全新和经济复苏的巴西。凭借理性和可预测的监管框架,我国政府将为合作伙伴提供多个领域的投资机会,比如港口、机场、公路、输电线路等。这些项目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收入,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提高我们的竞争力。我们希望在相关领域拥有卓越表现的中国企业能够参与巴西的现代化建设。

在厦门,我们不仅将同中国投资者,同时也将与其他对巴西感兴趣的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者保持联络。这又将是一个展现我国恢复发展所带来的机会的时刻。

最后是访问的第三程,我将参加在厦门举行的第九届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同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的领导人相聚。我们还将同邀请国埃及、几内亚、墨西哥、塔吉克斯坦和泰国的领导人开展对话。

在会晤中,我们将签署协议,加强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关系,该银行由金砖国家成立,已经批准了包括巴西在内的多个国家的11个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我们还将继续推进巴西提出的公共卫生、区域航空和情报等领域合作的倡议。

2016年9月,中国是我担任总统后首次出访目的地。那时我告诉大家我们克服危机的计划。一年过后,我们取得的成果包括:通货膨胀再次得到控制、利率稳步下降、经济恢复了可靠性、商业机会倍增以及就业岗位开始增加。

现在的巴西是一个更加自信的国家,一个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并正沿着正确方向继续前进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