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灌梦想从迎新开始

浇灌梦想从迎新开始

开学了!天津某高校一个时光信箱吸引了不少目光。新生们将对学校生活的期望与设想写进卡片、投入信箱,约定一年后重新开启。这种形式活泼、简约而又庄重,标注梦想起点的同时,也标定了未来的方向,让迎新活动不仅有意思,也变得更有意义。

时光信箱只是开学迎新潮流里的一朵浪花。APP报到省去排队麻烦,入学注册变身游戏闯关,网上选宿舍不再“被分配”……近些年来,与时俱进的迎新方式,契合年轻人的兴趣和生活方式,满足了新生渴望关怀的心理需求,更为学子们尽快融入新环境、开始新生活铺平了道路。

开学迎新是新生与学校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领略校园风采、感受校园氛围后,更需将初见惊艳化为日常关怀,引导学子们投入高质量的学习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这才是迎新活动的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