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在三方面提高金砖国家间投资贸易便利化

商务部:将在三方面提高金砖国家间投资贸易便利化

摘要:目前五个国家相互间的投资只占到五国整个对外投资的5%,未来潜力很大,通过《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纲要》的实施可以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之间相互投资的增长。

人民网厦门9月3日电 (记者刘然、陈丽丹)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9月3日上午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介绍金砖国家经贸合作成果。

王受文表示,今年8月在上海举办的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达成的重要成果之一,就是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纲要。

在这份纲要中,五个成员国将要改进三个领域的效率:第一、增强各国投资政策的透明度;第二、提高各国行政的效率,减少投资者的行政成本;第三、提升金砖五国在投资方面的合作水平。

王受文表示,投资便利化纲要的内容具有很高的价值。首先,可以改善五个金砖国家作为投资者东道国的投资环境。“五个国家经济总量占到全球的23%,但是在吸引外资方面只占了全球的12%”,如果通过增加投资的透明度、提高投资的审批效率、提高政府在投资方面的能力,金砖五国吸引外资的能力会进一步增强;其次,纲要将推动五个国家之间的相互投资。目前五个国家相互间的投资只占到五国整个对外投资的5%,未来潜力很大,通过《金砖国家投资便利化纲要》的实施可以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之间相互投资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