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社会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成就及进一步发展的战略思考

报告人:赵弘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简 介:五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很大的成效,在方方面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但同时,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问题。京津冀协同发展如何能够更稳定、持续、有效地推进下去,北京市社科院赵弘副院长结合自己的研究,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考,敬请观看。
总播放:3587
发布时间:2017-09-05 17:05
  • 五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重大的成就。解放思想,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形成共识;完成顶层设计,建立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统筹机制和规划体系;加快疏解非首都功能,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牛鼻子”;三大重点领域率先突破,一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加快跨区域创新合作,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取得新进展;京津冀三地加快改革创新,在破除京津冀协同发展体制机制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

  • 基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我们要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稳步进入常态化和市场化的轨道上来,就要做到五点:第一,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理念,形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力;第二,进一步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城市功能布局优化,形成符合都市圈和城市群发展规律的京津冀城市群;第三,落实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公共服务均衡化,弥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短板;第四,在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加快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第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合力。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