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孩子一缕阳光 孩子给你一个太阳

你给孩子一缕阳光 孩子给你一个太阳

平凡又枯燥的“孩子王”她一当12年用热情和爱心影响了一届又一届孩子

摘要:“给孩子一缕阳光,孩子会给你一个太阳,用爱、用心,努力做到最好。”在公交集团幼儿园的教职工一栏里,汪晓丽老师笑容可掬的照片下,写着这样的一段座右铭。汪老师说,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她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孩子的一声问好、一个亲亲、一个抱抱,看到家长眼里的放心、安心和信任,都让她感受到这份职业的幸福感。

给刚起床的小朋友扎辫子 

吃甜点了本版图片由西部商报记者强江波实习生胥艺美摄

每个人都经历过校园时代,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一位或多位深深影响了自己人生的老师。今天我们来认识这样一位幼儿园老师。

在很多人眼里,幼儿园老师就是一个身兼孩子王、保姆双重角色的职业,工作平凡又琐碎,但汪老师却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热情、真诚、爱心,影响了一届又一届孩子。几位家长联名向本报力荐了兰州公交集团幼儿园的汪晓丽老师。

恩师故事

不知不觉让孩子融入幼儿园生活

从2005年学校毕业分配到兰州公交集团幼儿园任教以来,汪老师已当了12年的幼儿园老师。在这12年里,她当了11年的带班班主任,带出了一届届的学生,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孩子们做出了榜样。

2015届大一班家长王女士还记得儿子刚上幼儿园时的情景,由于刚从老家接到兰州,儿子显得特别胆小害羞,每天早晨送到幼儿园时都哭得声嘶力竭。作为家长,她感到身心疲惫,都不忍心送了。面对这种情况,汪老师每天早晨都耐心地给儿子讲道理、说好话,说幼儿园有许多小朋友玩,妈妈必须要去上班,下午会准时来接你的,说着说着,孩子还没反应过来,已不由自主地跟着老师走进了教室。

那时小班的教室正好在一楼,从学校外面的窗户可以看到室内的情形,不放心的王女士还曾悄悄溜到窗户外面偷偷观察儿子表现,儿子不好好吃饭时总能看到汪老师在旁边耐心等待,儿子上课坐在一旁发呆时,总能看到汪老师友善地提醒。在汪老师的陪伴下儿子渐渐融入幼儿园的生活。

点滴小举动温暖家长心

汪老师班上孩子们的家长总能得到出乎意料地惊喜,有一次陈女士刚把孩子接回家忙着做饭,上小班的儿子突然走到妈妈跟前,用小手笨拙地合成一个桃心说:“妈妈,送你一个桃心,祝你节日快乐!”听到儿子稚嫩的童声陈女士眼睛一下就湿润了。儿子说下午上课时汪老师教的,陈女士才想起当天是三八妇女节。以后,母亲节、新年,放学时总会收到孩子纸做的康乃馨、贺卡或者祝福的话。

记忆最深的一次是孩子上大班时,新年前陈女士竟然收到了一封邮递员送的信,现在还有谁会写信呢,犹豫着打开后,才发现是孩子从幼儿园寄来的信。细心的汪老师帮助孩子们给爸爸妈妈写了一封温暖的新年祝福信,看似小小的一封信,却温暖了无数个家庭。

黄先生至今还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接上小班的女儿回家时,汪老师给了一个塑料袋,说是孩子下午在教室里拉肚子,她已经把裤子换了,塑料袋里放着换下来的裤子、袜子。黄先生拿回家把裤子往外掏时,一股臭味扑面而来,孩子把屎拉到裤子上,尽管老师已经清理过了,但味道还是很大。黄先生急忙拉过孩子查看,却没有一丝异味,孩子说老师给自己换了干净裤子,还洗了小屁股,水温温的。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这件事却像烙印一样刻在了黄先生的脑海里。

孩子毕业了家长仍会送祝福

送走了一届届的小朋友,不变的是老师深沉的爱和灿烂的笑容。家长们至今还记得,2015大一班毕业时,汪老师抱着每一个孩子嘱咐着上小学的事项,动情之处潸然泪下,她说:“我的孩子刚上一年级,我有孩子上小学的经验,你们有什么事都可以在群内咨询我。‘2015大一班’微信群我会一直留着不解散。”

现实社会中,很多人对老师都有各种说词,但是汪老师却用自己的爱心和热情感动了所有家长,把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家校合作培养孩子,直到现在,公交集团“2015大一班”的微信群依然存在,逢年过节,家长们都会给老师送去祝福。

老师心语

家长的信任

就是老师的幸福

“给孩子一缕阳光,孩子会给你一个太阳,用爱、用心,努力做到最好。”在公交集团幼儿园的教职工一栏里,汪晓丽老师笑容可掬的照片下,写着这样的一段座右铭。汪老师说,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她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孩子的一声问好、一个亲亲、一个抱抱,看到家长眼里的放心、安心和信任,都让她感受到这份职业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